想念撲鼻而來的飯菜香味,想念依賴的肩膀,想念耳邊一遍遍的嘮叨……在家,哭著喊著要自由。走出來,才恍然發現,自由,不是離家多遠,而是離夢想多近!相信我,我不會獨自對月流淚,而是秉燭奮進!請把昨日對我的悉心照顧留給自己……
  A06版
    “每逢佳節倍思親”,這個中秋,很多遠赴他鄉的大一新生第一次在陌生的城市過節,也包括本報今年“圓夢大學”活動的學子。雖然不在家人身邊,但他們都寫了一封飽含深情的家書,講述大學里豐富多彩的生活,告訴家人不用擔心他們……這些孩子都長大了。
  親愛的爸媽:
    你們好!我已經到中南大學了,到了我才感覺到中南大學好大,似乎比和龍市裡還要大。對了,中南大學北邊還有個岳麓山風景區,有時間你們來,我帶你們去看看。我那幾個室友挺好的,一個山東的,一個天津的,一個湖南的,我們幾個處得蠻好的。
    到了大學真有點兒不適應,沒有固定教室,沒有不變的同桌,就連輔導員也見不到幾次,不過大學還是蠻有意思的。你們呢?老爸,別常喝酒,少發脾氣。老媽,別總為妹妹的學習操心,她知道該怎麼做。至於我,肯定是會好好學的,你們不用擔心。過年我就回去了,到時候再詳聊。
    願你們身體健康。
  你們的兒子相起程
    2014年9月5日
  親愛的媽媽:
    離開你已經有好多天了,來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大學,這幾天感慨頗多。學校的校園建設優美,伯川圖書館讓我感受大學的厚重,令希圖書館讓我徜徉於其中。學校的學風建設,文娛活動同樣精彩,峰嵐杯等活動精彩紛呈。有了這樣一個大學的學習環境,未來的我更會努力學習,當然,這個學習是廣義的學習,學習做人做事,積极參加社會實踐,多參加慈善,傳播出正能量,讓社會上的好心人知道自己的付出沒有白費。
    媽媽,我上大學的日子你要照顧好自己,不要只顧著賺錢,課餘時間我也會參加兼職,我們的家只會越來越好!
    兒子付晨親筆
  2014年9月5日
  親愛的媽媽:
    幾日不見,思念延綿。想家,總是無法避免的。想念撲鼻而來的飯菜香味,想念依賴的肩膀,想念耳邊一遍遍的嘮叨。你們不在,我會獨立成長。我不在,請你們照顧好自己。在家,哭著喊著要自由。走出來,才恍然發現,自由,不是離家多遠,而是離夢想多近!請放心,我已經看到夢想的足跡,我會堅強,我將堅強。待我歸航,無需多言,請給我一個溫暖的懷抱,我將會讓你們把如隔三秋的思念化作士別三日的刮目!相信我,我不會獨自對月流淚,而是秉燭奮進!請把昨日對我的悉心照顧留給自己,讓我安心徵程,放心飛翔!
    孩兒薑亥峰
  2014年9月5日
  爺爺奶奶:
    值此中秋佳節來臨之際,祝願你們節日快樂,更願你們在今後的生活中身體健康,平安順心。
    我已經來到了我的大學,開始了新的生活。在這裡我看到盡職盡責關愛同學的老師,熱情開朗助人為樂的學哥學姐,以及和我一起到來的新同學。你們不必擔心,我在這裡學習和生活的環境都很好。
    你們也要照顧好自己,保護好自己。爺爺按時吃藥多鍛煉註意飲食;奶奶少吃生冷食物,多做向上看動作保護頸椎,每天進行血壓監控。
    願你們健康快樂。
    孫兒胡宇鵬
  2014年9月5日
  親愛的媽媽:
    中秋節快到了,跟媽媽說說我的近況。剛剛軍訓完畢,雖說每天訓練很辛苦很累,但我知道這是在鍛煉我們的意志,媽媽不必惦記我的身體。剛剛開學,報了幾個學校的社團,希望能夠提升我的個人素質,併在畢業後更好地適應職場的生活。
    媽媽在家裡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不要因為我離開了而對自己很隨意,身邊要常備些藥物以便不時之需,我在這邊適應得很好,請媽媽不要擔心我。
  你親愛的孩子張俊博
    2014年9月5日
  親愛的爸爸:
    開學幾天了,你在家還好嗎?我們正在軍訓呢,秦皇島的天氣很好,陽光明媚的。長春好像氣溫又下降了,你要多註意點兒你的腰。我不在身邊,要照顧好自己。
    我在學校里很好,和寢室里和班級里同學的關係很好,在開學的時候還參加了學校幹部的競選,雖然以微弱劣勢沒有成功,但是我會繼續努力,爭取在開學後的班委選舉中成功。我會努力努力再努力,不辜負你的期望,也不辜負那麼多好心叔叔阿姨的幫助。
    女兒李超男
    2014年9月5日
  爸媽:
    我在學校一切安好。雖然還有些不適應,但這是正常的,畢竟這是我第一次離家這麼遠。你們要照顧好自己,別太勞累,要註意身體。不用擔心我,我會好好吃飯,好好學習,好好休息。
    學校很大,要學的內容很多,也很高深。我很怕會學不好,所以你們一定要多鼓勵我!當然我也會努力的,靠自己的雙手,去創造自己的美好明天!加油!
    孩兒李廣萍
  2014年9月5日
    本報記者 楊益 收集整理
  (原標題:“圓夢大學”學子寄來中秋家書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v58pvbk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